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 > 法语考试 > TEF > 正文

法语E-TEF词汇解题思路

时间:2009-03-31 17:14:58 来源:本站原创 编辑:maggie  测测英语水平如何

| 收藏

评论  打印 字号: | |   挑生词:

Il vien d’acheter une voiture d’___________. Mais elle ne marche pas bien.
A. institution B. introduction C. intoxication D. occasion

本题四个选项的意思分别是:机会,引进,中毒和机构。从整句要表达的意思来分析,introduction, intoxication, institution这三个名词具有动名词的特征,一般不太可能作名词occasion的补语。而介词de与名词occasion可以构成一个短语,含有“二手的,便宜的”的意思。 因此,“Une voiture d’accasion”就是“一辆二手(汽)车”的意思。本题的正确答案应该选D。全句的意思是:他刚买了一辆二手(汽)车,但是不好使。

Les soins et l’hébergement sont remboursés en partie par la ____________ Sociale.
A. Sécurité B. découverte C. assuance D. organisation

本题四个选项的意思分别是:安全,发现,保险和组织。由于形容词Sociale的词首是大写,一般其所限定的名词的词首也应是大写,构成一个专有名词。本题的B,C和D的选项均不符号这一要求,只有名词Sécurité才能与形容词Sociale构成固定的词组,作“社会保障(部门)”解释。本题的正确答案应该选A。全句的意思是:由社会保障(部门)报销部分的治疗和住宿费用

Il écrit une petite_____________ pour chercher un photographe.
A. annonce B. publicité C. affiche D. texte

本题四个选项的意思分别是:公告,广告,布告和文本。首先,我们从题例选项中的冠词分析,所要选的是一个阴性名词。因此选项D就排除在外。接着,我们可以根据置于名词前的形容词petite来判断,本题的正确答案应该选A。因为形容词petite和名词annonce往往构成一个常用词组,意思是“启事”,特指招聘、求职、住房、私人买卖汽车等。全句的意思是:为寻找一名摄影师,他拟定一则启事。

En France, chaque département a son propre__________ téléphonique.
A. numéro B. indicatif C.immatriculation D.code

本题四个选项的意思分别是:号码,呼号,登记和代码。名词immatriculation通常是指汽车牌照号码。名词code一般指密码,而名词numéro涉及的面比较广,一般置于相关的名词后,例如:chambre NO206。而名词indicatif则一般用作通讯的呼号,作为国家或地区的区位代码。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应该选B。全句的意思是:在法国,每个省都有自己的电话区位代码。

C'est dans les grandes___________que se font 35% des achats alimentaires en 10 ans.
A. surfaces B. supermarché C. boutique D. magasin

本题四个选项的意思分别是:面积,超级市场,商店和百货商场。如果从题例的选项前的冠词和形容词的复数来分析,不难看出应该选A项。因为名词supermarché,boutique和magasin在选项中都是单数名词。在法语中“les grandes surfaces”作“大买场”解释。全句的意思是:在十年里,百分之三十五的食品销售是在大买场进行的。

Dans la _________ téléphonique, Vincent rappelle Monsieur Pasquier.
A. demeure B. installation C. cabine D. salle

本题四个选项的意思分别是:小间,设备,住处,厅。本句中动词rappelle是回电话的意思。因此,形容词téléphonique在本题中与名词demeure,salle和installation不能构成一个实际意义的词组。而名词cabine却可以同形容词téléphonique构成一个约定俗成的词组,意思为:电话亭。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应选C。全句的意思是:樊尚在电话亭里给帕基耶先生回电话。

Vous pouvez ouvrir votre livre à la __________ 202, s’il vous plaît.
A. page B. cahier C. marge D. phrase

本题四个选项的意思分别是:页,簿子,边缘,句子。在解答本题时,应该注意选项中所要选择的名词应置于数词202前。因此,名词cahier,marge和phrase均不能这样搭配。另外,由于句中动词ouvrir和直接宾语livre之间构成了使动的关系,因此,只有名词page后接数词才能承接这种使动的结果。其它三个名词都不具有这种用法。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应选A。全句的意思是:你们可以把书翻至202页。

Le client demande au réceptionniste un plan, un crayon et une ________ de papier.
A. chambre B. feuille C. carte D. enveloppe

本题四个选项的意思分别是:房间,叶子,卡片,信封。在选择答案前,先要了解选项后的名词补语papier与上述四个名词中的那个名词能构成固定的搭配。选项A,C,D显然与整个句子所要表达的含义不相符,配合无实际意义。名词feuille虽然原意是树叶的意思,但是可以与名词补语papier配合,则作“一张纸”解。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应选B。全句的意思是:这位旅客向接待员要一张地图,一支铅笔和一张纸。

Pour les___________ en montagne, vous devez avoir des chaussures de marche.
A. tour B. promenade C. course D. randonnéés

本题四个选项的意思分别是:环绕,散步,跑步和出游。本题应选名词要求是复数名词,这样就排除A,B,C三个选项,只剩下D项。 此外,从句中的直接宾语“des chaussures de marche”来分析,我们得知需要一双步行鞋。然而作一般性的散步对鞋子并不需要作特别的要求,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应选D。全句的意思是:去山里远足,你们得有一双步行鞋。

Il vaut mieux emportez votre passeport et un certificat de _______ pour voyager à l'étranger.
A. vaccination B. travail C. mariage D. hébergement

本题四个选项的意思分别是:疫苗接种,工作,婚姻,住宿。四个选项中的名词都可以作名词certificat的补语。然而,从整句的意思来分析,尤其是通过句中名词passeport和动词短语voyager à l’étranger这两个词的联想,我们可以得出名词travail,mariage和hébergement在句中不太可能作名词certificat的补语。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应选A。全句的意思是:去国外旅行最好带上您的护照和疫苗接种证明。

相关热词搜索: 考试

上一篇:《新东方法语一月通》视频讲座(65)

下一篇:TEF-语法词汇部分样题(1)

您可能还感兴趣的文章

走遍法国第一册(reflets.I) lecon66
【课程介绍】中文名称:法语reflets I 教程课文精解 1~234讲英文名称:Reflets版本:mp3格式发行时间:2005年07月27日地区:台湾语言:法语 reflets I 的课文精解234讲,由

时间:2009-03-17 作者:tangfengsongyu

走遍法国第一册(reflets.I) lecon67
【课程介绍】中文名称:法语reflets I 教程课文精解 1~234讲英文名称:Reflets版本:mp3格式发行时间:2005年07月27日地区:台湾语言:法语 reflets I 的课文精解234讲,由

时间:2009-03-17 作者:tangfengsongyu

走遍法国第一册(reflets.I) lecon68
【课程介绍】中文名称:法语reflets I 教程课文精解 1~234讲英文名称:Reflets版本:mp3格式发行时间:2005年07月27日地区:台湾语言:法语 reflets I 的课文精解234讲,由

时间:2009-03-17 作者:tangfengsongyu

无觅相关文章插件,快速提升流量